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好?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6:1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好?感冒是人比较常见多发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春天,气温忽高忽低的季节非常容易引起人感冒的,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感冒的高发季节了,所以在春天我们要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那么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比较好呢?

春季是人们很容易就感冒的一个季节。由冬天入春季,虽然是整体的气温升高了,但是早晚的温差很大,人们也就很容易的着凉,加上随着天气的转暖,各种病毒细菌也会变得很活跃,所以春季感冒也就变成了常事。主要也还是因为我们的免疫力低下,也就容易经常生病,比如感冒。那么,春季吃什么可防感冒?

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好?

春季喝什么汤防感冒?

香菇鸡汤

材料:鸡500克、香菇12~15朵。

做法:将12只鸡(约500克)剁成块,汆烫去血水,捞起洗净备用;将12~15朵香菇泡软、洗净沥干去蒂再对切;将洗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水及葱、姜、料酒等调料,盖上锅盖炖40分钟,40分钟后再放入香菇和适量食盐,继续炖20分钟后,调入味精,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中的香菇嘌呤有较强的抗病毒功能。鸡汤能将感冒病毒排出体外,帮助人赶走流感,因此,若将香菇与鸡肉一起炖汤食用,其防治流感的作用更强。对于反复感冒、出汗较多的气虚患者,还可加入10枚大枣一起炖汤食用。

芥菜葱白猪肺汤

材料:芥菜1斤,葱白4条,猪肺1个,生姜1片。

做法:先将猪肺反复注水挤压清洗直至洗成白色后切成块状,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备用。瓦煲内放入生姜片和清水适量,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芥菜、猪肺,继续用中火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葱白,稍滚片刻,加盐即可饮用。

功效:有清热除烦、解表发汗、利气除痰的作用。如果感冒头痛、无汗、周身骨节疼痛、喉咙声沙、咳嗽痰多,都可用其作为食疗。

菜花莴笋汤

材料:菜花、莴笋、鸡胸肉。

做法:将菜花洗干净,掰成小块,莴笋去批和黄叶,洗净,叶子切成小段,莴笋茎切片,鸡胸肉洗净,切薄片,用水淀粉和料酒抓均匀,锅放置火上,用水煮沸,放入姜末,鸡肉煮沸,倒入莴笋和菜花煮3分钟,用盐和鸡精调味,洒上香油即可。

功效: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是较好的预防感冒的方法,用莴笋和菜花煮汤食用。在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可以轻松预防感冒。

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好?

预防感冒的食物

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清蒸的鸡和鱼

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好?

姜汤

外出淋雨吹风受寒,觉得发冷、头痛、咳嗽、鼻水直流(鼻水痰液清而稀),一碗黑糖姜汤,是最快也最有效的预防感冒方法。

春季预防感冒喝什么汤好?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的有关预防春季感冒适合喝的汤,这些汤能预防感冒的发生,但是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

本文标签: 春季 预防 感冒 喝汤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