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倒春寒对身体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03-20 11:48: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倒春寒对身体有影响吗?什么是倒春寒?相信我们大家都听说过倒春寒,其实到了春天我们不要着急着将冬天穿的厚衣服给脱掉,我们可以适当的在春天捂一捂,但是也要更好的避免倒春寒哦,因为一不小心,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

春季的时候,最不在意的,莫过于天气了。虽然乍暖还寒,但是这天气的变化也是会令人措手不及的。时不时升温一下,又会突然间变冷,好比中午的时候是那初夏般的感觉,而到了傍晚和晚上,就感觉似那寒冷的冬季。春季的天气虽然会逐步的回暖,但在这个季节,倒春寒则是需要重视的一件事。

倒春寒对身体有影响吗?

1、倒春寒对血压的影响

在南方是没有暖气供应,在北方,由于春季暖气供应并没有冬季那么充足,有的地方一到春季就停了暖气,室内就变得很阴冷。根据研究发现,在寒冷的室内如果宅着不动,老年人的血压则很容易升高,甚至是引发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心肌梗死。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则很小,为何老年人的血压变化会这么明显?这是老年人身体的产热功能已经退化,并不像年轻人那么旺盛,所以会更容易受到倒春寒的影响。

倒春寒对身体有影响吗?

2、倒春寒对关节的影响

有些年轻姑娘爱美,在早春的时候就已经穿起来薄薄的裙子,丝袜或穿或不穿,这样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膝关节。膝关节对寒冷很是敏感,容易出现麻木、酸痛的感觉,长期下去就很容易引起风湿性关节炎。

3、倒春寒对呼吸道的影响

早春天气比较寒冷,还很干燥,会直接影响到呼吸道粘膜,那么身体的防病能力也会下降,一些病毒、病菌等也会趁机入侵身体,特别是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流行性传染疾病,病毒性肝炎、伤寒等传染病也很容易出现和传播。像白喉、麻疹、百日咳、气管炎、猩红热等一些呼吸道疾病,在春季的发病率往往高于其他季节。

倒春寒对身体有影响吗?

因此,在春季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倒春寒。“春冷透骨寒”,“春冷冻死牛”,这些俗语并非是古人在危言耸听。因此,想要避免倒春寒带来的健康威胁,那就要做好预防倒春寒的措施,注意防寒保暖,适当捂一捂。特别要注意手、鼻、脸的保暖,因为这些部位特别敏感。睡觉的时候被子可以盖厚一点,不出汗为宜。当停止了暖气供应时,老年人可以使用电暖气等取暖设备。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建议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也可以在室内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动作的,在室外则可以参加一些健身运动锻炼,平时春天多喝热茶、多喝姜汤,多吃草菇、香菇等汤菜,不仅能预防倒春寒,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

本文标签: 倒春寒 身体 影响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