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天出现犯困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3-19 11:24:5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天出现犯困该怎么办?如果大家想要缓解春困的情况,那么光靠多睡觉是不行的,有些人春困会越睡越困的,究竟春天犯困该怎么办呢?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里,我们可以通过以下13招来帮助大家赶走春困,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春天出现犯困该怎么办

春天来了,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呈现出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是人到了春天正好和动植物相反,反而会出现春困的情况,到了春天变得懒洋洋的,提不起精神,这就是大家说的春困,那我们该怎样缓解春困呢?

缓解春困仅靠多睡是不行的,锻炼可以大大加快脑处理信息的反应速度,有效地防止春困。春天最好多在阳光充足、绿化好的地方活动,多做些深呼吸,给大脑提供新鲜充足的氧气,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振奋,消除困倦。

春天犯困怎么办?下面小编教你13个妙招解春困。

1、早睡早起补充睡眠

春季应保证良好的睡眠,人体才能得到调整和补充,进一步促使机能承受紧张度的能力增加,减少白天的困倦。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春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诱发和加重春困。也不要睡懒觉,这不仅不能增加大脑的血液供应,反而会引起人的惰性,越睡越困,越睡越懒。

2、可以在办公室摆上植物

解春困,自然疗法当然是很好的,也就是清早到花花草草中转转,但对于忙绿的职场人而言可能不现实,不妨在桌子或窗台等地摆放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

3、选择合适的茶饮提神

昏头昏脑时,最简单的办法便是给自己泡一杯茶。要醒脑助神,不妨喝些清淡的绿茶或者花草茶。这些茶饮对于解春困更有效。同时,从起身、洗杯子,到饮水机旁倒水,整个动作过程都会给你带来片刻的清醒。趁这段清醒,赶紧投入你的工作,但要注意的是茶杯不要乱放,否则一走神,洒得铺天盖地,你倒是真的要吓醒了。

春天出现犯困该怎么办

4、犯困就揉中指

中指指尖对疼痛较为敏感。困倦时揉捏中指,能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具体方法是:先用左手揉捏右手中指指尖1分钟,再交换双手捏1分钟,然后比较两手的疼痛感,疼痛感较明显的要继续揉捏,直到双手疼痛感相同为止。

5、多走走,多休息

工作到累时,可以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10分钟,对重新设置生物钟有帮助。同时,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能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睡眠激素)的水平。春季走到户外,举目远眺,让美丽的大自然景色尽收眼底,给自己以视觉的良好刺激,有助于消除春困。

6、打哈欠助清醒

打哈欠是一个人人都会、一旦启动就无法中途停止的动作。打哈欠并不是因为疲劳或者困乏,而是帮助机体更好地放松,唤醒大脑,从而激活人的认知感,增加关注力。因此,要想在清早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那就尽可能让自己打哈欠,这会帮助你的大脑快速清醒过来。

7、伸拉运动,调整身心

当你感觉精神疲惫时,通常会不由自主地弯腰驼背,其实,越是这样不正确的姿势,越容易导致春困的发生。此时,你不妨坐直身体,做做伸拉运动,就会觉得身体有所放松,春困也会得到一定缓解。其中最常见最简单的做法是:站立,双脚平行打开与肩宽,双臂展开做扩胸动作,每次舒展扩胸3—5分钟。同时活动颈部、耸双肩、左右转体,并进行深长呼吸。

还有一些方法可以缓解春困的症状,你不妨来试试这些方法有没有用。

8、去洗手间

洗手间是个好地方,绝对隐私。如果你实在克制不住地犯困,也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止住,倒不如索性去洗手间。坐在里面打个5分钟的小盹,没有人会怪你渎职。同时,在进入办公室之前,你可以对着镜子梳洗一下。当困倦之意袭来时,可采用具有芳香气味的牙膏刷牙,用冷水洗脸,这样可以提神醒脑。

9、饮食要清淡

白领最好还是吃些食材新鲜、由蛋白质和蔬菜合理搭配而成的午餐,比如新鲜的鱼、鸡、海鲜、豆腐,加上胡萝卜、菠菜等,使人整个下午都能精神抖擞。工作之余补充点菠萝、草莓等应季水果,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疲劳,令人精力充沛。

10、穴位按摩,效果显着

简单的穴位按摩可以快速的起到舒筋活血、提振精神的功效。通过按摩头面部的太阳穴、百会穴、风池穴等,也可以有效的缓解春困。按摩时,要将手掌搓热,中指指腹稍稍用力按压在穴位上,顺时针按揉15秒,再逆时针按揉15秒,也可以点于穴位上,点按10次即可。

11、午睡勿超半小时

缓解春困,中午应有15-30分钟午睡,哪怕闭目养神也能减少疲劳。吃完饭后胃肠道的血流会增加,大脑供血进一步减少,更容易犯困,这时午休也是顺其自然。不过要注意的是,午休时间应以半小时为限。

春天出现犯困该怎么办

12、相声笑话也解困

别以为对付春困就得使出浑身解数,其实有时候顺应大脑放松也是一个办法,比如休息时听些曲调优美明快、有激励振奋人心作用的音乐或歌曲,以愉悦身心,或者欣赏一些相声、小品、笑话及喜剧,在欢笑中兴奋神经,驱除困意。另外休息时与同事朋友一起小聊几句,说说笑话趣闻,也能在欢愉和谐的氛围中忘却春困。

13、有氧运动别太激烈

消除春困最好是采用有氧运动,如慢跑、普拉提、瑜伽、太极拳等锻炼形式。这些运动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增加机体和脑部供氧。春天乍暖还寒,进行有氧运动时强度不宜太大。可以选择每周3次进行快步走,每次30分钟,步频控制在每分钟60至80步。此外,再结合瑜伽、普拉提、太极拳,起到活动关节、放松肌肉、缓解身心疲劳的作用。

养生在线网提醒,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很重要。如果室内空气不流通,无疑会使人昏昏欲睡,春困随即而来。因此,不妨打开窗户,迎着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伸个懒腰,提神醒脑,缓解春困。

本文标签: 春天 犯困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