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天怎样预防生病?

    发布时间:2019-03-19 11:19:2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天怎样预防生病?众所周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很多病菌,细菌滋生的季节,比如春天会出现很多过敏症状,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的高发期,有类似疾病的朋友,在春天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春天怎么预防生病?

1、春天怎么预防生病

春天我们比较常见的过敏原是花粉和柳絮,它们随风飘荡在天空中容易引起人们过敏反应,所以在春天很多人都喜欢紧闭门窗,这样可以防止飞絮花粉进入室内,我们在外面身上会沾上尘埃,花粉以及病原微生物等,建议回家可以换上干净衣服,洗手。

春季空气里的花粉浓度偏高,对于易过敏的人来说,室外活动时间不宜过长。由于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内空气花粉浓度是一天中高峰期,易过敏的人最好减少待在户外的时间,活动尽量选在清晨、傍晚或雨后。

2、春天要适当增减衣服

同时,俗语说的“春捂”在这个节气十分重要。不要过早脱去御寒的衣物,应随气候冷暖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减少衣服要注意从先减上衣开始,再逐渐减少下衣。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有这一类疾病的人更应该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而要消除“春困”,则要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并参加一些舒缓的劳动和体育锻炼,这样有利于保持充沛的精力。春天怎么预防生病

春天怎样预防生病?

3、春天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饮食要营养平衡,从饮食科学的观点来看,春季强调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要保持相对比例,防止饮食过量、暴饮暴食,避免引起肝功能障碍和胆汁分泌异常。

按中医观点,春季养阳重在养肝。在五行学说中,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在春季萌发、生长。因此,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更应注意在春季养阳。且春季是细菌、病毒繁殖滋生的旺季,肝脏具有解毒、排毒的功能,负担最重。

春天宝宝易患的疾病

1、感冒

在春天,宝宝的上呼吸道非常容易受到感染,也就是最为常见的感冒了。感冒由病毒引起,传播快,轻则流鼻涕、轻度发热,重则伴随着食欲下降、咽喉肿痛甚至是发烧等症状。虽然春季宝宝感冒是非常常见的,但是爸爸妈妈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2、哮喘

哮喘也是宝宝春季容易患上的疾病。许多原因都会引起宝宝哮喘。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或者是锻炼的时候,或者与刺激性物质及变应原接触的时候,宝宝的哮喘都会加重,呼气时会产生哮鸣音。所以,在春季预防宝宝哮喘,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以下细节。春天怎么预防生病

春天怎样预防生病?

一定要让宝宝远离过敏原,花粉、尘埃、烟雾、某些宠物或食物等都是引起宝宝哮喘发作的元凶。一旦宝宝哮喘发作,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

春天养生的误区

1、久留于阴湿环境

春季养生误区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春天开始回暖,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增多,显得湿气很重。特别是南方的春天,雾霾、潮湿、闷热,给细菌的生长居提供了环境。

所以要保证居室及办公室内的通风透气,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多晒晒被褥和衣服,晚上睡觉的时候要保持室内干燥透气。可以多穿纯棉的宽松衣服,避免发生湿疹。切不可只重视吃什么,不注意居住生活环境,避开春季养生误区。春天怎么预防生病

春天怎样预防生病?

2、大量进补

春天,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上的品种多样化,保证机体能够得到丰富而充足的营养素供给。很多人喜欢在春天大吃大补,但这是春季养生的误区,忌用大甜大腻、油炸多脂、生冷粗糙食物。

中医养生认为,在人体正气强盛的情况下,“邪气”就不容易侵入机体,也就不会发生疾病,所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十分重要。

本文标签: 春天 预防 生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