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宝宝春天上火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9-02-16 11:35: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宝宝春天上火吃什么好呢?春天是非常容易上火的季节,尤其是宝宝,他们还小,自身抵抗力低,所以在春天这样变化无常的季节里,宝宝非常容易上火引发炎症,那么在春天宝宝该怎样预防上火呢?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好呢?

1、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之鸭肉炖胡萝卜

食材:鸭肉、胡萝卜、板栗、盐、姜、白菜、料酒、清水。

做法:板栗用热水泡,去壳。胡萝卜切片,锅里加清水,胡萝卜开大火煮沸。煮沸后加入腌制好的腌肉,加入料酒和姜片,倒入板栗,中火煮40分钟。转小火,加盐,加入白菜,菜熟了,盛碗。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

宝宝春天上火吃什么好呢?

2、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之雪梨银耳汤

食材: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至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用。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3、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之莲子百合羹

食材: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

做法: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肉烂,再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于小儿日常食用。

4、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之绿豆百合饮

食材:绿豆一把,百合十余片,冰糖5、6粒。

做法:绿豆百合洗净不用浸泡,直接放入高压锅,加水两大碗。大火煮开5分钟后,拧到最小火,熬煮30分钟,自然解压后放入冰糖,开盖煮5分钟即可。

5、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之梨丝拌萝卜

食材:白萝卜、梨、生姜少许、盐、白糖适量

做法:萝卜切成丝,用沸水煮上两分钟捞起,加上梨丝姜末少许及适量糖、盐搅拌均匀凉食,萝卜下气化痰止咳,生姜辛散润肺止咳。

春天宝宝上火的表现有哪些

1、春天宝宝上火的表现有哪些之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由于宝宝肌肤稚嫩,假如让宝宝长期呆在湿度过低的环境中,皮肤很轻易变得干涩,甚至发生皲裂,宝宝的毛发也会因此变得干枯无华或脱落。

宝宝春天上火吃什么好呢?

2、春天宝宝上火的表现有哪些之口舌生疮

口舌生疮宝宝上火后大都会出现口角糜烂、干裂、嘴唇起疱疹、口腔黏膜及舌头溃疡等症状。

3、春天宝宝上火的表现有哪些之眼屎增多

眼屎增多宝宝眼内分泌物增多,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4、春天宝宝上火的表现有哪些之腹泻

腹泻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娇弱,一旦上火就轻易发生肚子胀满不适、腹痛、腹泻、大便酸臭、肛门发红等症状。

5、春天宝宝上火的表现有哪些之大便干结

大便干结有的宝宝上火后会引起便秘,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春天如何预防宝宝上火

1、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让孩子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宝宝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是有很大帮助的,这是预防“上火”,防止病邪侵入的关键。宝宝春天上火吃点什么

宝宝春天上火吃什么好呢?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宝宝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减少病菌感染的机会,比如不要用手揉眼、抠鼻;注意口腔清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

3、饮食宜清淡:容易“上火”的孩子特别喜欢吃油炸的食品。这就需要提醒家长们,一定要给宝宝多吃蔬菜、瓜果;少吃油炸、煎烤、熏制的食物;少吃巧克力、奶油等甜食;夏天,还应少吃桂圆、荔枝等热性水果。食物中应尽量避免过多使用辛辣重味的调味品,如姜、葱、辣椒等等。

宝宝春天上火吃什么好呢?上文已经做了详细解答,春天宝宝容易上火建议可以吃点降火的食物,让孩子养生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另外,要多了解宝宝上火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本文标签: 宝宝 春天 上火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