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季养生先养胃 养胃食谱推荐

    发布时间:2019-02-12 13:53: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节的时候暴饮暴食,几乎所有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胃病,为此春季养生先养胃。你知道该如何养胃吗?今天养生食谱频道就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可以养胃的食谱,马上一起去看看吧!

白术猪肚粥

一、白术猪肚粥
做法:白术30克,猪肚1只,粳米60克,生姜少许。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毫升,煎煮取汁约600毫升,再加粳米同煮成粥,早晚2次分服。 点评: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滞下等症。

二、豆蔻馒头

做法:白豆蔻15克,面粉1000克,酵母50克。将白豆蔻研为细末,待面粉发酵后,一起加入制成馒头。

三、神曲粥
做法:神曲10~15克,粳米30~60克。先将神曲捣碎,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分早晚2次温服。 点评: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食积难消、嗳气、泛酸水、脘闷腹胀等症。

四、玉竹粥

做法:鲜玉竹30~60克,粳米60克,冰糖少许。建议先将鲜玉竹洗净,除去根须、切碎,加水1000毫升,煎取浓汁约500毫升,再加粳米煮为稀粥,加少许冰糖即可,每日分3~4次分服。 点评:适用于胃火炽盛或阴虚内热、容易饿的胃炎患者。酸水、脘闷腹胀等症。

五、椒面饼
做法:蜀椒6克,白面粉60克,葱白茎。将蜀椒去闭口者,去椒目,焙干研末,与面粉拌和,加水揉成小饼状。将水烧沸,下椒面饼,煮熟后,放入葱白,并加味精、香油、精盐等调味。吃面饼喝汤。 点评:适用于寒凝气滞导致的胃脘冷痛、胀闷不舒、食欲不振等症。

本文标签: 养胃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