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麻油烤鸡面线

    发布时间:2019-05-06 13:41: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麻油烤鸡面线

简介 这是怀念母亲的味道,自己用烤箱仿做的。做法很简单。烤鸡经过麻油的醃制,加上烘烤时的油淋,每一口都吃得到迷人的麻油香气。肚子饿时烫些面线,用适量的面线水加入适量麻油,并放上2、3块鸡肉和烤到也好好吃的麻油姜片,雨天也能吃得好简单好幸福!

材料

土鸡肉切块约11-12大块盐适量麻油适量姜片数片面线(含盐)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带骨切块鸡肉洗净,用适量盐抹上每块肉调味,放入袋中,倒入适量麻油(不要太少),在袋外轻揉,让每块肉有平均「浸泡」在麻油中的感觉。然后包紧,尽量让袋中空隙少(易入味),放冷藏醃制三小时左右。

2、准备适量姜薄片(可以多些,因为麻油姜也好好吃喔!)

3、烤盘上铺铝箔纸(四周铝箔要有些高度,因为麻油易喷溅,且方便等一下加盖另一张铝箔纸于其上),将姜片铺底,并将醃好的鸡肉放入烤盘,再将袋中麻油平均淋在每块鸡肉上头,并可视情况再多淋些麻油。

4、烤箱用200度预热,鸡肉上盖另一张铝箔纸,与烤盘中的铝箔纸稍微接合,放入烤箱,用闷烤方式烤45分钟。

5、上色:烤完后取出,打开上盖不用,200度回烤15分钟。再次取出,鸡肉翻面再200度回烤10分钟。取出最后一次,平均淋上些麻油在鸡肉上(非烤盘中麻油,是另外再拿瓶中麻油淋上),200度回烤10分钟。香喷喷麻油烤鸡完成!(共烤约80分钟,最后不加盖烤约35分钟)

6、烫些面线放入汤碗,适量的面线水加入碗中,并加入适量麻油,放上2、3块鸡肉和适量麻油姜片,香喷喷麻油鸡面线完成!

7、吃不完的麻油烤鸡冷藏起来,下次要吃再取适量加热就行!

本文标签: 麻油 烤鸡 面线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简介 这是怀念母亲的味道,自己用烤箱仿做的。……
        材料肉丝150克,青椒两个,姜10克,老抽10ml,生抽15m……
        简介 传统的糖醋里脊是裹浆过油,炸到外酥里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