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黑米粥

    发布时间:2017-11-14 14:58:1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的用料:

原料 黑米150克。

调料 赤砂糖15克。

黑米粥的制作方法:

1.先把黑米淘洗干净,在冷水里浸泡3小时,泡好后,捞起,沥干水分。在这里要说明的是,浸泡为了使黑米较快地变软,夏季要用水浸泡一昼夜,冬季浸泡两昼夜。为了避免黑米中所含的色素在浸泡中溶于水,泡之前可用冷水轻轻淘洗,不要揉搓;泡米用的水要与米同煮,不能丢弃,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黑米的真假,在这里教大家一种方法,很简单,就是拿一米粒,用嘴咬开后,看米粒截面是不是全黑,如果均匀全黑则无问题。还有当我们看到泡出来的米水颜色是红色,便是假的,颜色是黑色和紫色的才是真的。

2.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黑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时,待粥浓稠时,放入红糖调味,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珍珠豆腐羹制作原料: 豆腐250克。 鸡脯肉20克……
        香蕉粥制法方法:1.将糯米淘洗干净;将香蕉去皮……
        牛乳粳米粥的制法方法:1.将粳米淘洗干净。2.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