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翠竹粉蒸鱼

    发布时间:2017-12-06 21:26: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制作原料:

用料:母鱼l 尾白醋5克 熟米粉100 克绍酒5克 五香粉10克 味精l克 原汁酱油15克 葱5克 豆瓣酱25克 姜5克 甜面酱15克 精盐1克 胡椒粉1克 芝麻油30克 花椒粉1克 辣椒油30克 白糖1.5克 熟猪油40克

翠竹粉蒸鱼

制作方法:

1.取直径为10 厘米,长25 厘米,两端带竹节的翠竹筒1节,离竹筒两端约4

厘米处,横锯2 条、再破成宽10 厘米的口,破下的竹片作筒盖。

2.将鱼从腹部剖开,去内脏,洗净沥干。切成5 厘米长、3 厘米宽,2 厘米厚的长方形块,再用水清洗一次,沥干水放入大碗内。

3、加原汁酱油、豆瓣酱、胡椒粉、五香粉、甜面酱、花椒粉、精盐、白糖、白醋、绍酒、味精、芝麻油、辣椒油、葱、姜未拌匀,然后加入米粉,熟猪油拌匀,腌5分钟,再将腌好的鱼放入竹筒,盖上筒盖,上笼蒸20 分钟取出。

工艺关键:

1.选用洞庭未产子的鱼,2500 克左右为佳。

2. 鱼名贵,上颌和尾部同时选用。

3. 鱼处理后,挤出涎窝,斩去边鳍,连同头尾一起剁块。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煎蒸黄鱼的制作原料: 新鲜黄鱼750克。 ...
        煎蒸黄鱼的制作原料: 新鲜黄鱼750克。 干面粉2……
        腊味合蒸制作原料:腊猪肉200克 肉清汤25克 腊……
        翠竹粉蒸鱼用料:母鱼l 尾白醋5克 熟米粉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