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是什么原因导致男性身体亚健康

    发布时间:2019-02-20 13:40:2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导语:我们现在常常会提到一个词那就是“亚健康”。亚健康状态是就已经是快要踏入疾病的状态。而这个疾病常常会出现在年轻的白领一族身上。到底哪些原因容易导致亚健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是什么原因导致男性身体亚健康

而不良生活习惯系致病的重要因素:

吸烟 ——我国吸烟率40%,男性60%, 3.2亿烟民和6亿被动吸烟者,年消费香烟18000亿支,占全球1/3。我国每天3000人、每年100万人死于吸烟。变相的香烟广告比比皆是,品牌繁多、日新月异的漂亮和越来越豪华的包装对年轻人无疑是一种极大的但可以致命的诱惑,可谓害人不浅。

酗酒 ——酒精依赖不仅危害身心健康,也是社会公害。恶性车祸的50%、溺死的20%、严重烧伤的10%、精神病隐患的25%均与酗酒有关。暴力犯罪的84%在作案前酗酒。

饮食不当 ——营养过剩、菜肴里盐分过多、脂肪摄入过多、嗜好煎炸食品、垃圾食品泛滥、挑食偏食,它们都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等有关。

我国35岁以上高血压患病率27.2%,患者1.3亿,致残率和死亡率均高。脑卒中每年新增150万,死亡100万,累计幸存的600万中40%重度致残。问题在于只有不足1/2的人知道患病, 1/4在服药,1/16血压得到控制。高血压与膳食结构不合理不无关系,如摄入盐和脂肪过多。

全国糖尿病患病率为2.5%,患者3000万,后备军3000万,半数人根本不知道已经患病。今后还会不断增加,因为发达国家发病率高达5%~10%。

饮食不当还造成中小学生有44%贫血,1/3营养不良,1/5肥胖。美国人的30%、法国人的8%有肥胖症,我国城市20岁以上人群超重及肥胖者已达14%。

其他慢性病——关节炎患者1.7亿,有效治疗率极低。美国每年做关节镜约300万例,而我们的手术人数少得可怜。我们的传染病仅乙肝就有1亿多,丙肝4100万。癌症每年新增160万,死亡130万,病死率80%,发达国家仅40%。国际公认1/3可预防,1/3可治愈,其余能减轻痛苦、延长生命。

本文标签: 亚健康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