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男人壮阳可以多吃一些韭菜

    发布时间:2019-01-08 10:48:2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男人壮阳可以多吃一些韭菜,民间常说“男不三日无韭,女不三日无藕。所以,男人壮阳要多吃韭菜,女人滋阴要多吃莲藕,这样有利于养生保健。

韭菜是我国特有的蔬菜。中医认为,韭菜味辛咸,性温,有温中行气,补虚益阳,散瘀解毒之功效。韭菜剪而复生,久而不乏,长生不衰,故有“长生草”之称,因能振奋阳性,更宜男性进食,故又称“起阳草”、“壮阳草”。

现代研究也证明:韭菜富含纤维素、维生素C、B1、B2、尼克酸、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具有促进食欲、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杀菌消炎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助于调节血脂,适量进食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益处。此外,因为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韭菜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多多益善,吃多了会上火且不易消化,因此阴虚火旺和胃肠虚弱的人不宜多食,推荐量每人每次1两左右。

知道了男人壮阳要多吃韭菜,女人滋阴要多吃莲藕,在养生方面,尽管很多民谚至今适用,但在具体应用的时候,还应结合个人身体的具体情况,灵活应用,不可机械照搬。

本文标签: 壮阳 韭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