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男性保健必知亚健康的症状

    发布时间:2019-01-08 10:48:2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导语:当下,职场上的竞争、工作的压力、城市快节奏的生活这一系列的问题,导致人们身体及身心都进入“亚健康”的状态。到底什么症状告诉我们进入了亚健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所谓亚健康,医学上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不健康症候反应。

亚健康如果处理得当,可使身体向健康转化,反之则易患病。亚健康对于男性损害更加巨大,不仅能使其患病,而且能影响男性性功能,影响夫妻生活和家庭幸福。

亚健康的症状及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下的定义:“健康是一种身体、精神和交往上的完美状态,而不只是身体无病。”

根据这一定义,研究人员经过调查发现,在一般人群中,真正患病和完全健康者不足2/3,还有1/3以上人群处于第三种状态,即亚健康状态。

这些人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易怒、头痛、疲乏失眠等,这些症状往往困扰着人们的正常生活。

人体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最终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机体受损

由于过度疲劳造成的精力、体力透支,使人们用脑过度,身心长时期处于超负荷紧张状态,从而造成身心疲劳,表现为疲劳,精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睡眠质量不佳,颈背腰膝酸楚疼痛,性功能减退等。

长期下去,必然造成内脏功能过度损耗,身体机能下降。

可引发脑血管病、肿瘤等

现在,世界各国公布的死亡前三位病因,几乎都是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这些病在发病前相当长的时间内,机体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人体内脏系统虽然没有显着病变,但已经有功能性障碍,如胸闷、气短、头晕目眩、失眠健忘、心悸、无名疼痛等。正因为这些症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才导致后来的严重病症。

健康人的特殊亚健康

另外,人的体力、精力、情绪都有一定的生物节律,有高潮也有低潮,脑力和体力都有很大反差。人体生物周期中有低潮时期,即便是一个健康的人,在某一特定的时期,也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男性表现为不育、性功能降低等。

亚健康,通常都出现在生活不规律的人群。最常见的表现为精神紧张、频繁熬夜、酗酒、性生活频繁、缺少锻炼等。30岁以后的白领或者通常所说的体面人士居多。

男人要学会苦中作乐

现在都市里患者很多。他们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除了背负沉重的压力外,男性自身对于健康不够重视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很多不良生活习惯都是导致男性普遍亚健康的重要因素,比如工作繁忙、应酬过多、饮食结构不合理、睡眠不够、吸烟喝酒等。

身体是自己的,健康在人的一生中最重要,在生活中更应注意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膳食结构。做到起居有常,饮食有度;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还应注意定期的健康体检。即便是实在做不到,也要学会苦中作乐,比如在繁忙工作的间隙,适时地做些运动和锻炼等。

本文标签: 亚健康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