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生殖器疱疹怎么办?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6-12 14:35:0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殖器疱疹怎么办?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什么是生殖器疱疹?生殖器疱疹其实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发生在人生殖器上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但是我们身边知道生殖器疱疹的人却非常少,其实生殖器疱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而且有非常大的危害,那么到底生殖器疱疹怎么治疗呢?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

1、生殖器疱疹怎么治疗

1.1、一般疗法:主要是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及疱壁完整。可每天用等渗生理盐水清洗,疼痛者可口服止痛药,给予精神安慰。并发细菌感染者,可外用抗生素药膏。局部疼痛明显者,可用5%盐酸利多卡因软膏或口服止痛药。

生殖器疱疹怎么办?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

1.2、抗病毒药治疗:无环鸟苷(阿昔洛韦片)被认为是目前最有效的抗HSV药物。

1.3、生殖器疱疹的家庭治疗法:疱力康适量,捣烂敷于患处,每日2次;马齿苋适量,捣成茸状,外敷患处,每日换药1次;新鲜无花果叶数片,洗净捣烂,加食醋适量,调匀成稀泥状,敷于患处,干则更换。

2、生殖疱疹食物治疗

2.1、薏仁粥:取薏苡仁加入适量水煮粥,另外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在粥中加入些许白糖,每天一次。适用于阴部疱疹缓解期,能有效达到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而且长期食用可以很好地减少病情的复发。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疗

2.2、苦瓜饮:取一定量的新鲜苦瓜绞汁后,用开水冲服。在生殖器疱疹食疗方法中,适用于中医辨证中的毒热夹湿、阴部疱疹患者,具有较为良好的清热解毒利湿的功效。长期服用也可以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生殖器疱疹怎么办?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

2.3、除了这些内服食疗方外,还可以选择一些外用药物进行辅助治疗。比如取马齿苋、野菊花、黄柏等煎汤后对患处进行局部清洗;取木贼草、板蓝根等煎汤对患处皮肤进清洗;取芒硝兑入适量沸水,等温度降下来之后,进行外部清洗也都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

3、生殖疱疹的家庭自疗

3.1、半枝莲适量,捣烂敷于患处,每日2次。

3.2、 马齿苋适量,捣成茸状,外敷患处,每日换药1次。

3.3、新鲜无花果叶数片,洗净捣烂,加食醋适量,调匀成稀泥状,敷于患处,干则更换。

3.4、 生大黄、黄连、黄柏各30克,乳香、没药各15克。共研为细末,用时以麻油调成糊状,涂于疮面上,每日1次。

生殖器疱疹的症状

1、生殖器疱疹多在发疹前数小时至5天有前驱症状,表现为局部瘙痒症状。生殖器疱疹患者的患病处会出现集簇的小水疱,很快破溃形成糜烂或浅表溃疡,生殖器疱疹患者会感觉到局部轻微疼痛,瘙痒,烧灼感。生殖器疱疹容易反复发作,使患者瘙痒难耐,有很大的心理负担。

2、得了生殖器疱疹的症状不只于痒这么一种,还有很多临床表现对于患者们的健康影响都是不小的。感染生殖器疱疹可有局部疼痛或烧灼感,生殖器处见红斑,上有红疹或小水泡脓疱,或溃烂面,溃疡,小裂口,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在男性多发生在龟头,冠状沟,阴茎体急阴埠等。

3、生殖器疱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病毒感染是主要的传染途径之一,最好是赶快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对症的治疗。到医院检查一下,然后再确定,治疗的方法,其实生殖器疱疹是可以治愈的,你在治疗期间要避免劳累、饮酒、忌性生活。需要时请使用避孕套,但要知道避孕套不能完全隔断生殖器疱疹的传染。

生殖器疱疹怎么办?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

生殖器疱疹的危害

1、生殖器疱疹反复发作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在发病人中约10%有咽炎,10%男性与26%女性的原发性生殖器疱疹病人同时伴有生殖器以外的病损。此外生殖器疱疹病毒与生殖器恶性肿瘤关系密切,做好复发性生殖器疱疹防护很重要。

2、从心理上来说,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生殖器疱疹的发生和复发会造成病人思想负担过重,而出现心理障碍害怕致癌、害怕传染给伴侣、回避与伴侣的夫妻生活、不愿与异。导致夫妻功能障碍,影响家庭和睦,甚至发生抑郁症。

3、传染给孕妇则可致流产、死产以及新生儿的死亡:作为生殖器疱疹常识,孕妇患生殖器疱疹还影响优生优育,妊娠生殖器疱疹的危害有哪些?可能会引起子宫内感染和新生儿疱疹感染,导致流产、死产、新生儿死亡或发生严重后遗症。约半数以上的新生儿疱疹患者会死亡或遗留中枢神经系统的后遗症。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生殖器疱疹的症状,如果平时生活中发现有类似生殖器疱疹的症状,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争取及早治疗,及早康复,切忌不能拖延病情,胡乱用药。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