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青春期男性梦遗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14:27:4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青春期男性梦遗怎么办?什么是梦遗呢?其实梦遗指的是男性朋友到了青春期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遗精,倘若平时生活中会偶尔出现一次遗精,那都属正常现象,但频繁的遗精则需要我们及时进行合理的调理了。下面来看看遗精怎么办呢?

1、遗精怎么办呢

1.1、静力半蹲站桩法

将胸挺起来,腰挺直,然后弯曲1/4的膝盖作蹲的状态,头跟脖子也都挺直,眼视前方,双臂向前平举,两膝在保持姿势不变的情况下,尽力向内侧夹,使腿部、下腹部、臀部保持高度紧张,持续半分钟后走动几步,让肌肉放松后再做。如此反复进行,次数自定。每天早晨各做一回。随着腿力的增强,持续时间可逐渐延长,重复次数亦可逐渐增加。

青春期男性梦遗怎么办?

1.2、仰卧收腹臂腿上举法

取仰卧位,两臂伸直在头后,然后上举两腿同时迅速上举两臂,使双手和两足尖在腹部上方互相接触,上举时吸气,还原时呼气。每天早晚可各进行一次,每次可做24~32下。随着腹肌力量的增强,上述动作重复次数可逐渐增加。

1.3、自我按摩法

用双手手指分别依顺时针与逆时针方向反复轻轻按摩丹田穴(腹部脐下方2指)和肾俞穴(腰部最细处的背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3指处),通过按摩这两个穴位,可以帮助调整和改善性的功能。

1.4、提肛运动法

坐在床上然后做收缩肛门的动作,就像是强忍着不拉大便一样。每天晚上睡觉前进行,每以可收缩48~64次。收缩时吸气,放松时 呼气,动作宜柔和,缓慢而富有节奏,用力均匀。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必有效果。

2、什么是遗精

遗精是在没有性生活时发生射精,常见于青少年男性,一般是正常生理现象。按照遗精发生时间,分为梦遗和滑精:发生于睡眠做梦过程时叫梦遗,发生在清醒时叫滑精。

青春期男性梦遗怎么办?

遗精一般发生于男性性成熟后,12岁以前的男性罕见,到14岁时发生率约为25%,16岁约为55%,18岁约为70%,20岁则可达到80%。一般是正常生理现象,进入青春期后,男性内生殖器也逐渐成熟,睾丸不断产生精子,附睾、前列腺和精囊腺等附属性腺分泌物构成精浆,精子和精浆储存到一定程度就需要排除体外。

遗精次数过少或过多都会引起年轻人烦恼,健康未婚男子,每月遗精1-2次属正常现象。正常情况下,未婚男子一个月遗精4-5次是常有的事。

次数分布可以不均匀,有些人在一段时间里1-2周遗精一次,但在另一段时间里却连续几次遗精,也是正常的。若遗精太频繁,一周数次或一夜数次,甚至清醒时也会出现遗精,就要寻找原因。

3、遗精是什么原因

3.1、精神与心理因素

缺乏正确性知识,思想过多集中于性的问题上,或经常沉湎于s.q问题,致使大脑始终处于性的兴奋状态。第二,疾病因素,主要是外生殖器病变及下泌尿道疾病,如包茎、包皮过长、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病变的局部刺激,容易诱发性器官充血。

3.2、体质因素

并非有什么疾病,只是体质较差或过度疲劳,造成神经、内分泌功能一时性失调。第四,生活因素,如喜欢热水浸足,穿着紧身衣裤、入睡后盖被太暖,睡觉时玩弄性器官等。

青春期男性梦遗怎么办?

遗精吃什么调理

1、芒果

能治疗和遗精。取芒果核10g,捣烂后加水煎服,每日2次,连服半个月。

2、葡萄

能治疗前列腺炎引起的遗精和小便短赤涩痛。取新鲜葡萄250g,取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1-2次,连服半个月。

3、木瓜

能治疗遗精。取木瓜250g,切片后放入1000g米酒或低度白酒中,浸泡半个月后启用,每次饮用15ml,每日2次,连服半个月。

4、猕猴桃

能治疗引发的遗精。取新鲜猕猴桃50g,捣烂后加温开水250ml(约一茶杯),调匀后饮服,每日2次,连服半个月。

5、荔枝

能治睾丸肿痛伴发遗精。取荔枝核15-20颗,捣烂后加水煎服,每日2次,连服半个月。

怎样预防遗精

1、注意心理卫生和精神调节

消除恐惧、紧张、焦虑的心理状态,培养自己开朗、乐观、冷静、客观、坚强的性格。经常保持轻松、愉快的情绪,排除杂念,清心寡欲,恬淡虚无,顺其自然,调养一段时间,遗精情况自可减轻。

2、注意生活起居

衣裤应稍宽松些,夜晚不要过饱进食。睡前用温水洗脚,被褥不宜过重,脚部不宜盖得过暖,养成侧卧睡眠的习惯。

3、节制性欲,戒除手淫

不看尤其不能迷恋色情淫秽书刊和影视音像制品。逐渐戒除手淫,减轻思想负担,使心理逐渐康复。

4、多参加文体活动

培养多种业余兴趣和爱好,适当参加体力劳动。正常对待男女交际,不要把男女交往神秘化。

5、积极治疗引起遗精的疾病

包皮过长的应手术切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清洗阴茎包皮处,以免包皮垢积聚;如患有包皮龟头炎时应及时治疗。

以上是有关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讲解的有关男性梦遗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此提醒朋友们,如果经常出现梦遗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的,以免影响后期是射精以及生育问题。

本文标签: 青春期 男性 梦遗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