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游泳后能吃冷饮吗?

    发布时间:2019-05-16 22:04: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游泳后能吃冷饮吗?众所周知,夏天游泳其实是消耗能量非常低的一项运动,虽然我们运动后是需要及时的补充能量的,但是游泳后的饮食还是要非常注意的,那游泳后能吃冷饮吗?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

在炎热的夏天,冷饮是大家消暑的首选,但是对刚刚游泳结束的朋友来讲,游泳结束后是不能吃冷饮的,那么我们游泳后能吃哪些食物呢?游泳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夏天游泳后能吃冷饮吗?

最好不要!因为想游泳剧烈运动的话,能使体温上升到39℃左右,这时大量吃冷饮对消化道是一个强冷刺激,会引起消化道强烈蠕动,产生腹痛、腹泻。同时,冷热的急剧变化会使胃部血管突然收缩,次数多了就会引起消化吸收功能失调,造成消化不良或其他疾病。

游泳后吃什么

1、喝温热的淡盐水

游泳是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时会大量流汗,丢失钠、钾、钙等微量元素,微量避免由于矿物质丢失严重而引起抽筋,游泳后要补充200毫升淡盐水,及适量的白开水。

2、吃香蕉补充能量

香蕉富含大量水溶性维生素及钾,高饱腹感强,又能润肠通便。游泳后吃不仅能补充流失的钾离子,还能快速缓解饥饿感。由于香蕉热量不算太高,而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因此,运动后吃也不容易长胖,还能帮助清理宿便减肥。

夏天游泳后能吃冷饮吗?

3、吃杂粮面包减肥

杂粮面包使用燕麦粉、小麦粉、亚麻籽、赣花籽、核桃、榛子等原料制成,相对于普通面包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更加丰富。游泳后就应该吃热量低,维生素、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才不会长胖。

4、吃蛋白粉修复肌肉

蛋白质是肌肉生长最基本的原料,研究表明,游泳后1小时以内是蛋白合成酶活性最旺盛的时期,此时吃高蛋白食物最有利于肌肉恢复,防止游泳后肌肉酸痛。但是很多高蛋白食物,比如牛肉、羊肉、猪蹄等都是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吃了容易发胖,因此建议直接吃蛋白粉。

游泳注意事项

1、不游泳后马上进食

游泳后宜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夏天游泳后能吃冷饮吗?

2、不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3、不空腹游泳

很多爱好游泳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后,都会感觉饥肠辘辘,浑身乏力。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重体力运动项目,四肢肌肉活动的幅度大,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热量。

在空腹时去游泳,由于身体血糖低,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因此,游泳者在游泳之前,应适量补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类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本文标签: 夏天 游泳 吃冷饮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