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男性养生小技巧,你都学会了吗?

    发布时间:2019-04-27 11:46:4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养生意识是当代社会值得提倡的,但也要找对方法,错误的养生方法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男性养生找对技巧是关键,下面就看看男性生活中养生技巧有哪些吧!
1.别在疲劳时喝咖啡、抽烟
尽量不要在身体特别疲劳时喝咖啡或抽烟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心悸、心慌就是严重的症状表现。
尤其不要在疲劳时既喝咖啡又抽烟,否则不仅对身体的伤害是翻倍的,咖啡的独特香味和成分还会加重你对香烟的渴望!
2.不要临睡前才洗热水澡
体温太高也会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因此,临睡前才洗热水澡绝不明智。聪明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钟沐浴,这样等到临睡时,体温刚好降到最适宜睡眠的温度。
如果迫不得已在临睡前洗澡,就在最后用冷水冷敷一下额头,也有助于体温迅速降低。
3.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一定要用温水洗脸,千万别图省事用凉水,否则毛孔受到刺激突然收缩,其中的油污就不能被及时清除,会导致粉刺。也不要用太热的水,否则面部皮肤迅速扩张,之后就容易早生皱纹。
男性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不仅要承担工作中的压力,也要撑起家里的一片天,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所以男性更要注意健康养生,小编将要分享男性日常生活养生小常识,当你疲劳时习惯性喝咖啡提神,其实有害身体健康。
4.合理饮食,清淡为佳
在夏季人体的消化系统变得脆弱,所以夏季男士养生饮食应注重健脾益气、清热利湿以及消暑生津的作用,选择较为清淡的饮食最佳,少食用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最好的夏季养生饮食有西瓜、黄瓜、香瓜、番茄、绿茶、绿豆汤等。凡有苦味的蔬菜,大多具有清热的作用,男士夏季经常吃些苦味的瓜果,能起到一个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是不错的夏季男士养生选择哦。
5.盐水、茶水最消渴
夏季大批出汗带走体内盐、维生素及钾、镁等微量元素。如其只喝白沸水,步入体内的养料,不单碍难正常份儿入血管、存留于细胞内,而且极易渗入汗腺及膀胱而快速排出体外
岂但碍难解除渴感,反倒会萌生惊悸、头晕等不适反响,如其在饮用的沸水中加少数的盐巴,便可使机体维持养料起到止渴的效果。
盛夏季天饮茶,既可填充养料及流失的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事物,又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加强食欲,并有排毒、灭菌等疗效。
以上介绍的男性养生小技巧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其实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做好养生小常识,健康就会离我们更进一步,希望男性对于养生方面的常识能够重视起来!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