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上班族男性常见的几种疾病

    发布时间:2018-09-29 22:29:2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平时男性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尤其是上班一族,更应该注意一些常见疾病的出现,男性容易出现胃部疾病,跟自己不注意饮食有关系,在你事业成功的时候身体是否出现疾病了呢?上班族男性常见的几种疾病。

1、胃

现代人的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男性。除了要经常喝酒吃饭应酬,还会因为工作忙碌打乱饮食规律。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等成了男人的常发病,出现胃部不适、疼痛、烧心、恶心、呕吐等症状。胃病从来都是比较顽固的疾病,很难治愈,只能食疗,加上小剂量的辅助用药。如果男人开始就不重视胃上的这些毛病,变成老毛病后更难治疗。中年男性不可再暴饮暴食,弃胃于不顾。

2、心脑血管疾病

最新研究认为,起床过早不利于心脏健康。研究者调查了3000多名23~90岁的成年人,发现起床早者更易与高血压、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结缘。早起(如在清晨5点22分到7点21分之间起床),人体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会增加,因而提出7点半为起床最佳时间。为求起床安全,建议醒来后先打开台灯,再躺5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然后缓慢起床,切忌动作过急过猛,否则会导致血压突然变动。

3、腰酸背痛

现在很多中年男性也出现这种症状。如果您从事站立性工作,如果您的睡姿非常糟糕,比如窝在小小的沙发里酣然入睡,都可能让您的腰背受到折磨。建议可以一开始做一些小运动量的锻炼,比如伸展运动和轻量的举重;也可以请推拿师为您做背部按摩;如果较为严重,再考虑吃药。

4、性冷淡

男人性冷淡,除了自身的心理因素以外,还有精神压力过大,疲劳导致身体"疲软"。最好的处方就是休息,良好的休息,会让大脑重新处于兴奋状态。其次,每天1小时的有氧运动,会让您的身体细胞重新获得能量,获得充沛的体力。当然也有一部分人群是因为男性疾病导致的。专家认为,男性性冷淡不仅是生活品质的下降,也为婚姻危机埋下了隐患,所以不管是哪种情况导致的冷淡,男性朋友们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5、脱发

有关资料显示,在30岁男人中,70%以上人不知掉发是何故;10%的人认为是油脂分泌过多;10%的人认为是遗传;10%的人认为是累的。不管怎么样,脱发这种情况除了影响形象以外,还可能是某些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所以这个也要引起重视,否则会为其他疾病埋下隐患。

6、干眼症

四十的男人们事业有成,可是代价也是惨重,干眼症早已经等待着他们了。这是因为男人长期每天对着电脑,使得眼睛逐渐的变坏。从医学角度上来讲,注视电脑,眨眼次数会在无形中减少,进而减少泪液的分泌,从而导致眼睛的不适,甚至眼病。所以,事业成功了,眼睛健康还是很重要的,必须好好保养。

7、啤酒肚

现在很多男人应酬多了,啤酒肚也出现了,殊不知,随之出现的将是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等等疾病。三高疾病最容易找到这种人群,如果你还想有一个健康的晚年,还想保持自己的青春,拥有一个高品质的生活,一定要对啤酒肚说不。

8、肺癌

有的男性随着年龄的增加,开始出现咳嗽症状,牙也变黄,千万别忽视这样的肺部征兆。肺癌主要是因为长期的抽烟、呼吸受污染的空气所造成的。吸烟上瘾的男性,总以为吸烟才能提神,但你提了神却中了"毒"。所以,要是想要提神醒脑,别再抽烟了,走出办公室,呼吸新鲜空气醒醒脑,绝对比你抽烟有效得多,还不费钱。

大家应该注意这些常见病,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调理方法,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当心自己身体受到影响,如若男性身体有病,工作再忙都应该放弃,身体是第一位的,要及时调理,而且平时少熬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是由于社会……
        现在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不缺乏胖人,减肥虽然成……
        大家都知道女人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