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秋天鼻炎找上你不要急,用这种水清洗鼻子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9-13 14:36:0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进入秋天,天气干燥,一些病症找上你,例如鼻炎。秋天,鼻炎极其常见,很多患者会出现鼻炎,鼻炎怎么办?如何保健?很多人觉得通过洗鼻子就能预防,当然不是简单的清水,在清洗时用这个水效果或许会更好,一起来看看秋天用什么水洗鼻子,效果会更好。

秋天鼻炎找上你不要急,用这种水清洗鼻子效果好!

淡盐水洗鼻子

这里说到的水,是淡盐水。相比清水,淡盐水中的盐分,起到较大作用,能促进保健。更多的时候,这种淡盐水,倾向于生理盐水,一方面干净,另一方面,浓度合适。如果自己调制,500ml水中,加4.5g盐,做成0.9%盐水。

就水的选择来说,纯净水、蒸馏水最好;就盐的选择来说,不含碘,纯净盐最好。

当然,适当的把纯净水、蒸馏水加热,加热到37度,温度接近体温,不会刺激鼻黏膜。在天气冷的时候,依然用冷的淡盐水清洗鼻子,可能会诱发病症。

淡盐水,清洗鼻子,与道家的洗鼻功有异曲同工之妙,用清水洗鼻子,发展到,用淡盐水洗鼻子副作用极小,没有危害。

预防鼻炎

淡盐水清洗鼻子,避免过敏性鼻炎,对鼻窦炎、慢性鼻炎有较好治疗效果。点击蓝字了解更多:鼻子老闻不到味道 预示大病来袭

清除鼻腔脏东西

可能你不相信你的鼻子并不干净,充满较多分泌物、脏东西,这些物质要是不清除会引起炎症,保持鼻子干净、湿润能保护好鼻子。

清除油脂

就鼻子表面来说,对于一些分泌旺盛的皮肤,用淡盐水清洗,能带走多余油脂,有些人鼻子上,出现了痘痘,就是油脂过多,引起了毛孔堵塞。

清除黑头

还有一些人,鼻子上出现黑头,使用淡盐水,能去除黑头。对杀菌、抑菌有帮助。

注意事项有哪些

鼻腔黏膜很敏感,同时,也不要认为淡盐水浓度越高越好,控制在0.9%是最好的。一旦过多,造成高浓度盐水,甚至超过了4%,会在洗鼻子时,使得鼻黏膜内液渗透出来。

如果再出现鼻出血症,甚至诱发流鼻血。无疑是糟糕情况,希望大家多注意。

鼻子健康,呼吸通畅,脑部会更加灵敏,不会头晕脑胀,相应的,你会显得很放松,情绪得到了舒缓,人自然就健康了。

淡盐水清洗鼻子,就说这么多,希望大家多注意,科学的清洗,才能避免大麻烦,促进健康。

本文标签: 鼻炎 盐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已是秋冬换季之时,天气日益寒冷,人体的气血……
        现在正值夏末秋初,换季时节更要注意保健,因为换……
        立秋之后自然界进入了“阳消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