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初秋干燥,一定要了解这些润肺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7-09-24 22:28:2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秋天是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肺部的保养,多吃水果多喝水,小编告诉你,初秋润肺的小妙招!

 葡萄

    中医有“以形补形”的说法,成串的葡萄和肺脏支气管、肺泡的形状相似度很高。而且葡萄是益肺养阴的佳品,对于秋季口干皮肤干燥瘙痒、敏感肌等不适有很好的滋润效果。

养生食疗-冰火葡萄

制作方法:葡萄30颗,姜汁1汤匙。生姜放冰箱里冷冻6小时,拿出后自然化冻,化冻后的生姜很软,用手轻轻挤压,生姜汁即可流出。葡萄去皮,放入冰消冷冻1小时,待冻成冰葡萄时,取出淋上生姜汁即可。趁着凉劲儿吃葡萄,你会同时感到短暂火辣后的透心凉的爽口感。

天门冬天门冬甘润,性苦寒,被称为抗燥之王,是秋冬季节滋阴润燥的好药材。吃天门冬既能止咳又能祛痰,还能消除疲劳,增强精力,保持肌肤滋润。天门冬也很适合和别的中药材来配伍,常跟麦冬、沙参或川贝一起用,清肺润燥效果好。

Tips

调理咽痛、口可口干、便秘、心烦心悸,60克天冬、15克冰糖,加水炖熟,早晚各吃一次。天门冬甘寒质润,脾胃虚寒易拉肚子及风寒咳嗽者慎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已是秋冬换季之时,天气日益寒冷,人体的气血……
        现在正值夏末秋初,换季时节更要注意保健,因为换……
        立秋之后自然界进入了“阳消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