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秋季养生保健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10 22:51:4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非常重视养生,如果你想让身体好,大家就应该多喝一些养生保健茶,这样对身体有帮助,秋季大家可以喝一些菊花茶,玫瑰花,茶,都能够帮助养肝润燥,所以非常受欢迎,那么秋季养生保健茶有哪些?

秋季<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保健茶有哪些?

1、菊花枸杞茶:

虚寒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妇不适宜香气清新的菊花枸杞茶。

2、玫瑰花茶:

玫瑰茶饮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3~5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饮用有利身体健康。但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甚至容易腹泻。

3、决明子茶:

决明子有明目功效,但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

同时,不要为了减肥过度服用,长期下来,会导致肠道黏膜萎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金银花茶是一种新兴保健茶,茶汤芳香、甘凉可口,畅销国内外市场。常饮此茶,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之功效。

主料制备金银花茶需要70%的茗茶作主料。将采收来的一芽二叶或一芽三叶的鲜嫩茶叶,按照绿茶的制作方法制成干茶。要求含水量不超过4%(手捻叶子成粉、手折茶梗即断),并要去除老叶、碎叶、茶末和杂质。

金银花采收5~7月为金银花采收期,当花蕾由绿变白、上部膨大、下部青色时,即可采摘。如有已开放的花朵也要一同采收。应在上午9时以前采摘,此时露水未干,不至于伤及未成熟的花蕾,而且香气最浓,也便于保持花色。

茶叶吸香将干茶与金银花置于密封密器中隔层摊放,即一层茶叶一层鲜花(金银花必须平摊窗纱网袋中),加盖密封好。此后每隔2~3小时,将银花提出,把茶叶拌匀,再重复进行2次茶叶与银花的隔层摊放。这样茶叶就能吸附金银花的香气。

花茶配制茶叶吸香完成后,把金银花提出,置于阳光下曝晒,当银花手搓可成粉时,与茶叶按3∶7混合均匀,即成金银花茶。金银花必须在日光下晒干,不宜烘干,否则不能保持银花的原有色泽。上述方法制成的花茶,可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效果。

大家应该多喝这些茶,这些花茶能够有效的调理肠胃,同时具有养生的效果。金银花茶效果多多,大家应该抓住机会,让自己身体更健康,但是不要盲目的服用,更不能喝浓茶,当心身体吃不消,造成影响。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已是秋冬换季之时,天气日益寒冷,人体的气血……
        现在正值夏末秋初,换季时节更要注意保健,因为换……
        立秋之后自然界进入了&ldquo;阳消阴长&rd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