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02-15 11:45:3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冬季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寒冷的冬天对大家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滋补养生的季节了,而且在这样寒冷干燥的季节,人的身体素质会很容易就会变差的,所以不少人在这样的季节里回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那么在寒冷冬季如何通过饮食来进补呢,一起看看冬季的时候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山药

山药大家都熟悉,这是特别健康的一种食物,我们经常去吃可以很好的帮帮助我们补充营养,是最常见的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而且由于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我们经常吃可以有效的补充营养,是冬季的时候最佳的饮食选择。

冬季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百合

百合食物非常不错,是我们很多人都爱吃的,由于百合味甘微苦,性平,所以在平时吃些百合很适合,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营养。百合的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为冬季食用的好选择,能帮助我们改善干燥的天气。

冬季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桂圆肉

桂圆亦称龙眼,这不仅可以作为食物来吃,而且我们还可以用来入药,同样效果不错,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桂圆肉含铁量相当丰富,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经常吃可以很好的帮助不错营养。

冬季身体虚弱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上面给朋友们介绍了几款在冬季吃的非常不错的食物,我们在冬季吃这些食物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滋补作用,所以我们在冬天可以适当合理的吃些滋补的食物,从而达到合理饮食养生的目的。

本文标签: 冬季 身体虚弱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