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吃山药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1-09 10:25:4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所以冬季进补吃什么好呢?当然是吃山药是最好了!山药是补中益气的,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而且可以加快补品的吸收。

冬季吃山药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那么冬季吃山药有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一、滋阴补阳

冬季吃山药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黄官绣在《本草求真》中说过,山药本属食物,古人用入汤剂,谓其补脾益气除热。其色白入肺,味甘入脾,气虽温而却平,为补脾肺之阴,是以能润皮毛,长肌肉。其性涩,能治遗精不禁,味甘兼咸,又能益肾强阴,是补阴退热之意。看来前人就开始用山药来滋补身体,抵御寒冷。

二、补虚抗衰

根据现代药理研究提示,山药中含有皂甙、糖蛋白、鞣质、山药碱、胆碱等多种物质,具有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的物质基础;而且《得配本草》说过,山药具有补虚益损的功能。由此可见,山药确实能补虚疗损,延年益寿。

三、强壮养颜

冬季吃山药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单味服用,也可在复方中应用,山药粥、山药酒、六味地黄饮,均有强壮筋骨,养颜健身的作用。

四、降低血糖

山药中富含粘液蛋白,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本文标签: 冬季 山药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