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8-01-04 10:56: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冬季天气干杂,气温又忽冷忽热,而且最近各地还有下雪的可能,这样的天气最容易让人患上感冒,尤其是抵抗力差的人,特别容易遭受流感病毒的侵害,因此,冬季一般都是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那么,冬季该如何预防流感呢?

1.jpg

1、多喝热水都是可以解决的

多喝热水是很好的习惯,特别是在气候干燥的冬季,人体水分消耗得特别快,身体处于易缺水的状态,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一到冬天就需要购入大量润唇膏、润肤乳的原因。

2、保暖有利于远离感冒咳嗽

手机信息经常提醒各位:天气转凉,注意添加衣物。这些温馨提醒的信息,都在告知我们如果着凉受寒,是容易感冒的。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外出时最好多带件外套,随时做好保暖的准备,以预防感冒。

3、的生活作息习惯可增强抵抗力

人体有一套专属的作息规律。该睡觉时睡觉,该吃饭时吃饭,该运动时则运动,规律的作息习惯是保障身体免疫力持续强健的重要因素。作息规律,避免熬夜,这样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第二天精力充沛,减少被感冒病毒侵袭的机会。

4、身体锻炼,多做户外活动

每天可进行一些活动量比较适宜的运动,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打太极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养成冷水洗脸的习惯,有利于提高机体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

本文标签: 冬季 流感的预防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