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吃葱虽好,但这三点误区得注意!

    发布时间:2018-01-03 20:55:5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葱一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大多数都用作酱料,其实冬季吃葱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比如用生姜、葱和红糖一起煎水饮用,可以预防风寒感冒、鼻塞流涕等,葱还有很多其它功效,但吃葱的误区还需引起注意!

1.jpg

吃葱需注意3大误区

1、葱炖狗肉、公鸡肉

如果葱和狗肉、公鸡肉一起食用的会很容易导致上火现象,所以那些爱上火的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患有鼻炎的人食用葱炖狗肉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2、小葱拌豆腐

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3、吃葱不宜喝蜂蜜

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2.jpg

葱叶、葱白,谁更有营养?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葱白比葱叶更有营养,甚至有很多人将葱买回家后,只吃葱白部分,葱叶部分却当成了垃圾。其实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葱叶的营养一点也不比葱白少!

我们时常说,同一株蔬菜中不同部位营养成分也有差别,这一点在大葱身上就能体现出来。葱叶除了含有葱白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外,许多营养素都要优于葱白。例如葱叶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绿色、镁的含量,都要明显高于葱白部分。

所以冬天吃葱的时候,葱白葱叶都要吃哦!

本文标签: 吃葱的误区 生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