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天天冷,常吃这些食物能“暖身子”,身体舒舒服服

    发布时间:2018-11-26 21:54:4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猝不及防,全国很多地区都变冷了,就连经常穿秋装的南方朋友,也是穿起了冬天的棉袄,还没到12月,天气就这么冷,真让人有点接受不了啊,而北方的朋友恐怕是已经用起了围巾手套、羽绒服、电热毯了吧。冬天天冷,身子暖暖的人才舒服,但怎样才能让身体暖起来呢?

除了多穿衣服,不让自己着凉以外,还可以常吃些能“暖身子”的食物,让身体舒舒服服。

羊肉

冬天天冷,常吃这些食物能“暖身子”,身体舒舒服服

羊肉有些人挺经常吃的,但也有人受不了它的味道,不过无论怎样,都不能否定它的价值。羊肉具有暖身、健力、抵御风寒等作用,像身体虚弱的人、怕冷的人都可以常吃,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及御寒的能力。

海带

冬天天冷,常吃这些食物能“暖身子”,身体舒舒服服

海带大家也挺经常吃的,海带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微量元素、碘含量、膳食纤维、氨基酸等,除了能利尿消肿、排毒、护发等作用以外,还能帮助身体御寒保暖,所以,冬天天冷,可以适当吃些海带,让自己的身体“暖起来”。

山药

冬天天冷,常吃这些食物能“暖身子”,身体舒舒服服

山药是寒冷的冬天里,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很多人都喜欢用山药来熬汤喝,营养丰富还好喝。山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物质,能补肺益气、养阴止咳、调肺化痰、助消化等,另外,山药还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其含有的一些优质营养,能在人体里分解成热量,为身体增加能量,从而起到抗寒的作用。

本文标签: 冬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