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心梗高发,日常“三勤”来预防

    发布时间:2018-11-30 10:14: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为君主之官,主不明,则十二官危。”

冬季,心梗高发,日常“三勤”来预防

心梗,是常说的心肌梗死,而冬季,是心梗的发病期,是致死率很高的心脏疾病。

为何心梗大多在晚上发作?

到了晚上睡觉时,身体处于放松状态,血液流动减慢,加之,晚上喝水较少,运动量减少,会增加血小板的粘附性,容易出现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

全身血液是“相通”的,当血栓流到心脏处,就很容易诱发心肌供血不足,也就是心梗。

日常预防心梗,养好心脏,做好“三勤”

1,勤喝水

①清晨起床喝一杯温水:

身体经过一宿的代谢,会流失很多水分,早上及时喝杯温水,补充身体,能稀释血液,改善血液粘稠状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心梗高发,日常“三勤”来预防

②晚上睡前喝一杯水:

睡前喝一杯100-200毫升的水,可预防血液粘稠,减少心脏疾病的发生。

2,勤吃蔬菜

新鲜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粗纤维,为身体提供更多营养,利于保护血管。建议,绿色蔬菜最好减少加工程序,保留原有的营养,可凉拌、快炒、水焯、油淋菜等。

3,勤晒太阳

《英国医学杂志》曾发病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更高。

研究也证实,在紫外线比较缺乏的冬季,患心肌梗死的病人会明显增多。所以,适当晒晒太阳有助于维生素D变得更加活跃,有助于使体内炎症减少,对血管健康更有利。

冬季,心梗高发,日常“三勤”来预防

晒太阳时,将双手朝向阳光,或抬起双手,手掌向着阳光。经常晒手掌,能起到缓解疲劳以及帮助睡眠的作用。

手心,最重要的穴位是劳宫穴(自然握拳,中指尖下所指),经常按揉此穴还有清心安神的作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