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适合冬季养生保健吃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7-11-20 21:04:1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冬季吃什么好呢?大家都知道,食物是最天然的营养补给,所以,我们要向拥有健康的身体,多吃有益健康的食物是最佳的选择。那么,在冬天这个季节吃什么食物适合养生保健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适合冬季养生保健吃的食物有哪些吧!

适合冬季<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保健吃的食物

冬季吃什么好?适合冬季养生保健的食物具体如下:

1、百合: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

2、银耳:银耳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等作用。银耳乃益中补气,滋养润燥的食品,对口干唇焦的秋燥症候有补益作用。

3、枸杞:冬季久服枸杞,可使人面色红润,须发黑亮,延缓衰老。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4、大枣: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中医认为,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5、莲子:莲子既能祛余暑,又能滋补强身,是冬天的适时补品。

6、藕: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故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上述是关于冬季养生保健的食物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冬季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已经了解。百合、银耳、枸杞、大枣、莲子、藕等食物,都适合这个季节,大家可以再平时的饮食中多吃这类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