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适合冬季养生保健的三款美味汤

    发布时间:2017-11-04 21:54:5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当寒冷的冬季遇到咽喉疾病、口腔溃疡、感冒等这类疾病的时候,大家不要慌张,这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我们可以通过喝汤来降火。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适合冬季养生保健的美味汤汁吧!

适合冬季<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保健的三款美味汤

1、冬季养生保健的排骨凉瓜黄豆汤

原料:小肉排二条,苦瓜一根,干黄豆一小把。

做法:先在锅里烧开水,把切好的肉排倒进去煮一下,然后把水倒掉,再加冷水。把洗好的苦瓜去籽切段,及洗好的黄豆一起倒入锅内,开大火至水滚。然后关小火,去掉上面的浮沫。煲三小时,加盐就可以了。

功效:可清热,健肠胃。

2、冬季养生保健的苦瓜瘦肉汤

原料:苦瓜5两、瘦肉3两、油盐酌量。

做法:1.苦瓜洗净去核,切成小块;瘦肉洗净切片。

2.用适量清水,先放苦瓜;用猛火煮滚,见苦瓜稔熟,再放入肉片。慢火煮片刻,加油盐调味便可。

功效:苦瓜味苦、寒,含多种氨基酸,明目解毒。

3、冬季养生保健雪梨瘦肉汤

原料:苹果2个,雪梨2个,无花果3个,南杏38克,北杏38克,瘦肉300克,清水和盐适量。苹果雪梨瘦肉汤可以美容护嗓

做法:1.所有材料洗净,晾干。

2.苹果去核,每个切4块;雪梨去核,切半。

3.瘦肉切4份,洗净,汆烫。

4.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内,用大火煮20分钟,再用小火熬煮1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去火、美容、护嗓。

本文标签: 冬季养生保健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