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了解冬季那些美味又养胃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7-11-04 21:40: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冬季如何养胃呢?冬天天气寒冷,所以人们的身体需要增加热量。那么,哪些食物既养胃又养生呢?大家都知道,粥是最养胃的食物。那么,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那些既养胃又保健的几款粥吧!冬季养生保健请多喝养生粥。

了解冬季那些美味又养胃的食物

冬季养生保健的方法一、砂仁黄芪猪肚汤

原料:砂仁6克,黄芪20克,猪肚1个。

做法:将猪肚洗净,将砂仁、黄芪装入猪肚内,加水炖熟,调味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消食开胃的作用。

冬季养生保健的方法二、黄芪党参内金粥

原料:生黄芪15克,党参20克,薏米、赤小豆各10克,鸡内金粉10克,陈皮5克,糯米80克。

做法:将生黄芪、党参加水煮20分钟,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鸡内金粉即可。

功效:具有消食和胃的作用,对于养胃有很好的效果。

冬季养生保健的方法三、胡萝卜粥

原料:胡萝卜350克、粳米100克、葱花、姜末。

做法:先将胡萝卜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植物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

功效:胡萝卜性味甘、平,具有下气利胸膈、补中安五脏的作用,同时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作用,此粥适用于便秘、肠胃不适、饱闷气胀、消化不良。

冬季如何养胃?希望上述关于冬季养生保健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做法呢?吃羊肉禁忌是什么?众……
        冬季吃火锅有哪些需要注意?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冬季皮肤干裂如何护理?冬季皮肤干裂的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