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凉拌苦菊

    发布时间:2017-08-30 14:50:0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炎热,加上雨水多、闷热,很多人都没有什么食欲。这个时候的凉拌菜可以说是人见人爱的可口菜肴了,不仅开胃,而且美味爽口。但是夏季做凉拌菜一定要注意以下这4点。

夏季做凉拌菜把好4关

选料

选料是做凉拌菜的关键。选时令的、新鲜的水果蔬菜特别重要。如凉拌黄瓜,要用鲜嫩黄瓜、蒜泥白肉,应选猪后腿肉,卤酱肉和煮白肉时要用微火慢慢煮烂,做到鲜香嫩烂才能入味。

夏季做凉拌菜把好4关

清洁

做凉拌菜时要讲究卫生,制作前应用肥皂把手洗干净。蔬菜根部或菜叶中附着的泥沙、污物、虫卵要反复多次冲洗。

加工

要用专门的菜刀、菜板,使用前后应洗烫干净。刀工要美观整齐,切条、切片的长短、厚薄、大小要相等,切丝更要精细一致。有些新鲜蔬菜用手撕成小块,口感会比刀切更好。焯水时要注意火候,如蔬菜焯到五至六成熟时即好。

夏季做凉拌菜把好4关

调味

根据原料品种的不同及所喜欢的味道,选择合适的调味,先用一小碗加入所取的调料,分别调成咸甜鲜味、酸甜味、麻辣味、鱼香味等。调味中葱姜蒜末是必不可少的,可增香并具杀菌作用。调好的汁,最好能放入冰箱冷藏。凉拌菜中不要过早加入调味汁,否则蔬菜会出水,冲淡所调口味,在凉拌菜准备上桌时再淋上汁拌匀即可。

此外还要注意凉拌菜最好现做现吃,吃多少做多少,不能隔夜吃。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喜欢吃香菜的朋友要注意了,今天小编给大...
        喜欢吃香菜的朋友要注意了,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
        蒜泥白肉的做法:1、猪肘肉洗干净,冷水下锅,大火……
        酿苦瓜原料:五花肉、苦瓜、干香菇、鸡蛋、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