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三款药膳食品的做法与养生功效

    发布时间:2019-07-02 22:58:4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食物与药材加在一起做出来的药膳食品不仅 美味更加具有养生功效,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下面的几款药膳食谱具有不同的疗养功效一起来看看。

三款药膳食品的做法与<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功效

萝卜牛肚煲

材料:萝卜250克、牛肚100克、姜5克、胡椒2克、盐3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陈皮5克

做法

1. 将萝卜洗净,切块;

2. 陈皮、生姜洗净,捣烂;

3. 胡椒打碎,用纱布包;

4. 牛肚洗净,切块;

5. 起油锅,放入生姜、牛肚,炒片刻铲起,放入瓦锅内,再放入萝卜、陈皮、胡椒,加清水适量,文火焖三小时,至牛肚熟烂,汤水将干为度,调味即可。

功效

糖尿病属痰浊壅者,症见脘腹胀满,恶心欲呕,大便不畅,或则胸膈满闷,咳嗽痰稠,气紧喘促,身体肥胖,舌胖苔厚白,脉沉而滑,现多用于糖尿病并发胃肠道感染或呼吸系感染,糖尿病并发高脂血症等属痰浊壅滞者。

桂圆乳鸽盅

材料:雏鸽250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2克、桂圆肉50克

做法

1. 乳鸽宰杀后,去内脏,足爪残毛,氽去血水;

2. 桂圆肉洗净;

3. 把鸽子放入炖盅内,掺入清汤,放胡椒、料酒、桂圆肉,用牛皮纸封口;

4. 上笼蒸至鸽软时,取出吃好味即成。

功效

乳鸽富含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干鲜桂圆均含多种维生素、钾、钠、钙、镁、铁、锰、锌等;具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之功效;久服能强魄明目,轻身不老,与乳鸽烹实及佳品。

百合川贝银杏羹

材料:牛肉(肥瘦)300克、姜5克、盐2克、鸡精2克、白胡椒1克、 百合(干)50克、川贝母10克、白果(干)10克

做法

1.将牛肉在开水里焯去血水,切成片;把银杏去掉外壳,姜切成片备用。

2.将川贝、百合、银杏一起放入盛有开水的锅里,用中火煮15分钟左右。

3.把牛肉片和姜片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5分钟左右,加入盐,鸡精,白胡椒粉即可。

功效

对呼吸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的药膳宣肺理肺,止咳定喘。这道药膳不适易的人群: 食积, 痰特别粘稠。

本文标签: 养生食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大家知道,三七是十分宝贵的佳品,既可外用于皮肤……
        我们知道,大枣的营养价值本就十分丰富,如果再与……
        煨猪肘的制作材料:主料:猪肘750克辅料:枣(干)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