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发布时间:2019-03-15 10:32:1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众所周知,我们平时常见到的蒲公英不单单是一种植物,其实蒲公英还是一味中药呢,它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比如蒲公英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平时生活中也有不少人会用蒲公英泡水喝,说是可以治疗妇科病,那么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1、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蒲公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消炎的作用,我们把蒲公英的叶子拿来煮水喝的话,是能够治疗各种炎症的,做起来也非常方便,而且喝蒲公英水对妇科炎症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蒲公英是寒性的,胃寒的人不建议喝。喝蒲公英水可以治疗盆腔炎。不过对其他妇科疾病的治疗并没有特别好的效果。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2、蒲公英治疗妇科病的药方

2.1、蒲公英+浮萍

浮萍味辛性寒,能止身痒、利小便。两药相合,能发汗祛风、清热散结。临床可治疗妇女经行发热、咽痛身痒、经前胸乳胀痛及痤疮、黄褐斑等症。

2.2、蒲公英+马鞭草

马鞭草味苦,味辛性微寒,有破血、调经、消炎、利尿之功。合用蒲公英,能加强清热、通淋作用,可治疗妇女湿热型小便淋漓不爽、尿血、白带多,或经行不畅及闭经等症。

2.3、蒲公英+夏枯草

夏枯草味苦性寒,善治瘰疠、瘿结之症,合用蒲公英,能清热散结、凉血止血,常用于治疗痰热瘀滞型子宫肌瘤,盆腔炎性包块,崩中漏下,乳痈及乳腺增生等症。

3、蒲公英泡水功效有哪些

3.1、去火消炎、清热解毒

夏天炎热,人容易上火,嗓子疼,这时候,泡上一杯蒲公英水,可以很好的解决。

3.2、利尿、增强免疫

古代医典中记载,蒲公英利尿通淋,也有“尿床草”之美誉,也就是说蒲公英有很很利尿功效,比较适合水肿的朋友来食用。蒲公英中的菊糖、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

3.3、祛湿热

夏季脸上爱长痘、出油,大部分是体内湿热重导致的,蒲公英可清热解毒、利尿散结,而用其来祛湿是最为适宜的,可泻火除湿,可以改善湿热所导致的恶心、舌苔发黄、口臭等问题,对湿热引起的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妇科病的中医疗法有哪些

1、产后尿潴留:蝉蜕(去头足) 9克,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加入红糖适量,一次服用。若服药5-6小时后仍不能排尿,可重复给药1次。

2、产后腹痛:益母草30克,水煎,加少许黄酒内服,每日2次。

3、妊娠水肿:玉米须30克,加水 lOOO毫升,煎取300毫升药液,每日1 剂,分早晚2次服,连服5日。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4、赤白带下:银杏叶5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6天。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5、外阴溃疡: 生大黄适量,研极细末,装瓶备用。外阴处先用1:500的高锰酸钾水清洗, 取大黄粉撒于溃疡处,每日2次。

6、急性乳腺炎:取仙人掌一片,去毛刺,洗净,捣成糊状,外敷于患处,有散瘀、生肌之功效。

7、痛经:吴茱萸适量,研极细末,取药末2克,用白酒调成糊状,敷于脐区,外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2日换药1次。

8、闭经:鲜萱草根30克,水煎,取浓汁候温1次服用,每日1次,连服 7-10天。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妇科病

1、雌激素下降---摄取豆制品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当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2、霉菌性阴道炎---多吃蒜类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3、乳腺病---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本文标签: 蒲公英 治疗 妇科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大家知道,三七是十分宝贵的佳品,既可外用于皮肤……
        我们知道,大枣的营养价值本就十分丰富,如果再与……
        煨猪肘的制作材料:主料:猪肘750克辅料:枣(干)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