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4: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可以防止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也被称为好胆固醇)。此外,钾也有助于防止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迅速恢复。哈密瓜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所以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因此哈密瓜美誉为“瓜中之王”。那么除了上面介绍的一些功效之外,哈密瓜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哈密瓜

哈密瓜的大小很像一个中等西瓜,属于葫芦科家族。哈密瓜因为口感佳,有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成为了是夏季解暑的佳品。哈密瓜热量非常低,低脂肪,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可以满足人体每日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需要,并且提供其他贵重矿物质,如钾和叶酸。以下是一杯新鲜哈密瓜包含的营养成分:

该水果含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抵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可以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哈密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预防各种癌症。

其含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健康的皮肤,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防止肺癌和口腔癌。哈密瓜还可以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其含有的叶酸成分有助于预防小儿神经管畸形。因此,了解这些知识,可以在饮食中适当增加这种水果,帮助改善健康状况。

虽然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对人体非常有益,但是哈密瓜性凉不宜吃的过多,以免引起腹泻。

本文标签: 哈密瓜 功效 作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大家知道,三七是十分宝贵的佳品,既可外用于皮肤……
        我们知道,大枣的营养价值本就十分丰富,如果再与……
        煨猪肘的制作材料:主料:猪肘750克辅料:枣(干)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