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苹果的三大功效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6:0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就绕道过”,这谁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个谚语。其实苹果的作用除了能够预防很多的疾病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作用的,我们是不能小觑的。苹果的三大功效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下面就来看看苹果皮的几个妙用。

苹果的三大功效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保健和防病作用u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但是除了这些功效之外,苹果的功能还有不少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三个苹果的功效。

1、苹果皮敷唇防开裂

把苹果皮连小块果肉削下,滴上少许蜂蜜,敷在嘴唇上即可。苹果所含的酸性成分对嘴唇有温和滋润的效果,能预防嘴唇干燥开裂,令嘴唇光彩润泽,同时蜂蜜也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两者搭配,护唇功效翻倍,尤其适合在气候干燥的秋冬季应用。

2、苹果皮擦身消除疲劳。

晚上泡澡时,可以把苹果皮用纱布裹好或放入网兜,放在浴缸里泡澡,或者直接用苹果皮擦拭皮肤,苹果皮富含的多酚能达到美肤效果。此外,苹果属于蔷薇科植物,其散发的芳香气味有放松身心的作用,可消除疲劳及身心压力。

3、苹果皮煮水除锅垢。

锅、盆用久了之后底部常会有乌黑的锅垢等黏附,清除起来颇为费劲,其实可以先倒入清水,再投入苹果皮,煮开,利用苹果皮所含的有机酸与锅垢的化学作用即能轻松去除。苹果的三大功效,这是其中的一个。

温馨提示:苹果除了作为水果可以食用之外,对我们的身体保健防病功效都是很好的。而且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一些很好的功能,上面已经清楚的介绍了,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多的尝试。

本文标签: 苹果 功效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大家知道,三七是十分宝贵的佳品,既可外用于皮肤……
        我们知道,大枣的营养价值本就十分丰富,如果再与……
        煨猪肘的制作材料:主料:猪肘750克辅料:枣(干)20……